全国人大民委来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0年09月12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肖怀远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权若青)9月6日至11日,全国人大民委专题调研组来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黔南州、黔东南州、遵义市、毕节市、贵阳市等地,实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1日在贵阳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杨成熙出席会议。

肖怀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贵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两个共同”的民族工作主题,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的总要求,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快科学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上继续努力,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以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交流。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