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一行到贵州医科大学调研指导

2020年09月11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9月10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办公室主任江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等一行莅临贵州医科大学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由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梁贵友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吴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衷心希望吴岩司长一行对学校改革发展予以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就我校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和未来发展等情况作了汇报,并恳请教育部对我校工作给予帮助和支持。

听取汇报后,吴岩对贵州医科大学办学积淀、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保障的工作部署精神,对我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临床医学改革、全科医生培养、基础医学、基础药学、“协和班”“新医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吴岩指出,结合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要求,贵州医科大学要抓住医学教育的发展机遇和时机,要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要深化临床医学教育发展,提高执业医师通过率;要加大全科医学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以本科为起点,扩大服务基层的定向免费全科医学生培养规模,为贵州乡镇卫生院培养定向医学生;要加大基础医学和基础药学建设力度,夯实学科基础;要加强预防和康养专业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要加强“协和班”建设,培养卓越的临床医生,融入贵州发展;要加强新医科建设,推进医学教育创新,主动应对新科技和产业变革,推进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会前,吴岩一行实地走访了公共卫生学院和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学科专业建设及科研有关情况。(马红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