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消费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11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临近中秋佳节,为稳定开阳县月饼市场交易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9月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6个基层分局集中开展月饼消费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检查市场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确保市场主体资格合法;二是检查经营户是否切实履行进货查验、是否取得月饼检验合格报告、是否取得进货商家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等内容,确保进货渠道合法,做到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三是全面排查月饼消费市场安全隐患,检查月饼标签标识和合格证,禁止销售已过保质期的月饼,销售散装月饼必须在外包装或容器上加贴标签,确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43户、月饼经营户115户。检查过程中发现5户商户无月饼检验合格报告,已责令其立即下架该批次月饼;发现1户月饼经营户进货单据不全,已现场督促其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排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维护全县月饼销售市场良好秩序。(开阳县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