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佑龙的猕猴桃“生意经”:多渠道销售 高品质赢口碑

2020年09月11日1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箐镇合兴村的猕猴桃基地。查姜维 肖芳 摄
小箐镇合兴村的猕猴桃基地。查姜维 肖芳 摄

韩佑龙是贵阳友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近年来,他种植的猕猴桃通过改良技术、规范管理等措施有机结合,猕猴桃的产量和品质显著提升,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近日,笔者在小箐镇合兴村的猕猴桃基地里看到,密密麻麻的猕猴桃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我们园区,从春季到秋季,一直是按照生产技术的规程做的,以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贵阳友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猕猴桃园区经理黄林说。

从2014年开始,韩佑龙在小箐镇合兴村流转土地,发展猕猴桃产业,通过不断改善田间道路及水利设施,他的猕猴桃每年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有700亩。

“从2016年到现在,每一棵猕猴桃,全部是用有机肥,相当于是全部做培土培育出来的,土壤有机质现在达到了1.2%”,贵阳友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佑龙说。

在韩佑龙看来,猕猴桃的管理是个系统工程,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投入品,必须严格把控,根据一年中猕猴桃的生长需求,基地管理员通过从土壤灌溉或叶面喷施及时补充养分,进行科学化管理,保证猕猴桃的口感和品质,经过几年的积累,他有了一批固定客户。

“我们的货基本上是销往外省,去年一次性出货是5块钱一斤,他们也愿意要,因为我们的猕猴桃货架期特别长,干物质含量比较高”,谈到去年猕猴桃的销售情况,韩佑龙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得益于精细化的管理,2016年,韩佑龙的企业被市里评为贵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2A级企业,2019年,他的猕猴桃园被评为“修文十佳猕猴桃示范园”。

“猕猴桃只有品质好了,老百姓种出高品质的产品,经销商卖得出去,消费者吃得到好的东西,这是个良性的循环,好东西不缺市场,市场缺的是好货,大浪淘沙,最后留下的都是精品”,通过这几年的摸索,韩佑龙自己总结了一些经验。

作为种销一体的农业企业,这两年,韩佑龙的公司也在转变,除了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也在销售上探索入园采摘、产地直发等方式,韩佑龙十分看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前景,他对这一颗颗寄托着脱贫致富梦想的“致富果”充满信心。(查姜维 肖 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