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欢送130名合格青年入伍参军

2020年09月11日11: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9日,瓮安县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会,欢送130名合格青年入伍参军。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文强,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博,瓮安县政协主席潘玉华,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夏吉友、刘惠江、符清和、柳炎、龚传海、郑凯、汪武,瓮安县人武部政委雷鸣参加欢送大会。

张文强等州县领导为入伍新兵颁发了光荣牌,并为新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发放了入伍奖励金。

张文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家班子和全县53万人民,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有志青年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瓮安是红色革命老区,豪杰壮士的摇篮,涌现出了冷少农、舒葆初、红军作家陈靖、老山“十五勇士”之一的夏锦忠、抢占老山第一人罗仕忠等一批英勇无畏的英雄儿女,他们用热血铸就了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用生命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

张文强希望,全体入伍新兵要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和家乡人民的殷切重托,尽快适应军营生活训练,安心在部队服役,苦练军事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防和军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柳炎宣布2020年新兵入伍命令。县人武部政委雷鸣主持欢送大会。入伍新兵代表及亲属代表进行发言。

据了解,今年,瓮安县从近千名应征报名青年中严格挑选的130名新兵同志,都是高中及中专以上学历,其中102名大学生,大学生占比78.46%,高质量为完成征兵任务。(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