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相伴 免费体检走进村

2020年09月10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耐心的给村民讲解健康知识。杨丽芳 李青 摄
耐心的给村民讲解健康知识。杨丽芳 李青 摄

9月9日,贵阳市云岩区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修文县龙场街道王官村,为王官村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在王官村委会大厅,笔者看到,村民们早早前来排队登记信息、等候体检,医护人员则耐心为每一名村民抽血化验、量血压等。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区,中医师认真为村民检查,并针对村民的身体情况给予日常保健建议,同时普及中医保健知识。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四项、血糖、心电图、尿常规等,并针对65岁以上老人增加了B超检查。

据了解,此次体检是王官村第一书记刘星专门联系的。为了方便居住较远的65岁以上的村民,体检将持续两天。体检报告将由村里的工作人员送往体检老人的家中。(杨丽芳 李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