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大数据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0日12: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建立就餐人员管理台账,科学统计预测就餐人数,把握用餐需求,精准计划食材采购数量、精确计算备餐数量。
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建立就餐人员管理台账,科学统计预测就餐人数,把握用餐需求,精准计划食材采购数量、精确计算备餐数量。

为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贵州送变电公司在全公司积极营造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作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关键环节,贵州送变电公司职工食堂自8月26日起,分别与公司各部门(中心)以及在食堂就餐的5家单位进行联系,建立了两个微信群,用于统计当天需要就餐的实际人数,并按照汇总后的就餐人数,认真做到定量加工食材、精准供餐,大大减少了因为预估不足而造成食物浪费的状况。

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光盘行动”为主题,贵州送变电公司食堂制作了宣传海报并张贴在食堂醒目位置处,并在取餐区和就餐区的每个餐桌上摆放了提示牌,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就餐文化。同时,设巡视监督员一名,对取食较多的同志及时进行提醒,告知不够时还可再次拿取,并对食堂内就餐情况进行监督,鼓励餐后取食较多的同志打包,有效杜绝了食物浪费情况的发生。

“食堂每天做到精准供应,从源头上有效地减少了剩余餐食的浪费。”食堂工作人员表示,在全体就餐人员的积极响应下,多取少食而造成食物浪费的情况已基本消失。据了解,今后食堂将继续努力践行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光盘行动”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工作成效,将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传承美德延续下去。(文/图 汪志 陈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