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践行“光盘行动” 做“节约型”食堂

2020年09月10日12: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职工食堂长期以来都在提倡节约粮食,8月中旬,在食堂内、外部又张贴了更多节约粮食的海报,食堂工作人员也随时提醒员工按需取餐,节约效果还是很不错的。”9月9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晏姣姣,对兴义供电局“光盘行动”的推进介绍到。

据悉,为扎实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从8月中旬起,兴义供电局从倡导节约用餐、加强宣传引导、打造节约文化等多层面入手,在全局上下营造了“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引领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节约新风尚。

“我们通过对食堂就餐员工签到日数据、月数据进行分析,精准计算每日用餐人数与供应菜量,食堂根据计划,按批次采购,做到用多少,买多少,坚决杜绝浪费。”晏姣姣说,从“光盘行动”开始以来,食堂工作人员还变成了“监督员”,发现餐盘内剩菜过多的立即进行提醒。

“光盘行动”有新意又接地气的节约措施,得到了兴义供电局员工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响应。党建人事部彭艾说:“每天走进食堂,看着墙上、桌上的标语,就不由自主提醒自己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我和同事每天都按需取餐,吃多少打多少,绝不浪费一颗粮食。”系统运行部熊守煜表示,“光盘”监督行动,能时刻让自己警醒,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牢记心中,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光盘行动”不是口号,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兴义供电局将继续将“光盘行动”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引导员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珍惜每一顿饭、节约每一粒粮的意识深植心中,传递扩散,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罗贵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