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2份“点赞”

2020年09月10日12: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9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海外直流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国网特高压事业部发来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了贵州送变电公司为工程顺利推进所作出的贡献,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对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此前一天,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部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了表扬信,对贵州送变电公司实现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线路首个标段的架线贯通表示祝贺和感谢。

感谢信中称,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顺利建设体现了中国直流输电建设和管理的先进水平,对推动我国直流输电技术、标准和管理“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线路建设难点多、建设条件与国内差异大,加之进入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工程建设艰巨性尤甚。在当地极端高温、物资供应奇缺,施工人员出行受限等条件下,贵州送变电公司在人员出行组织、物资设备调配、工程科学推进等方面,同当地军方、项目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畏艰险,扎根一线,通过超前规划、精密部署、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克服了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首个标段线路贯通工作,为项目直流线路全线贯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表扬信中称,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工程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下唯一的输电项目,也是国网公司首个BO0T模式(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海外投资项目,对于巴基斯坦南部中资企业电源送出意义重大,是巴基斯坦的“南电北送”国家电力大动脉。

贵州送变电公司默拉直流线路III标施工项目部自架线开工以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环境艰苦,极端高温天气等一系列困难,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项目部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积极响应总包项目部的要求,精心组织施工队伍,严格管控安全质量,科学合理推进施工,于2020年9月6日完成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线路首个标段的架线贯通,在此,默拉项目输电公司以及总包项目部特向贵州送变电公司施工项目部表示祝贺和感谢!

上述重大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为项目的按期投运提供了保障,为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线路各标段施工树立了榜样,总包项目部特此提出表扬!

现阶段贵州送变电公司默拉直流线路II标段架线作业正有序推进,中继站施工作业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希望贵州送变电公司施工项目部在后续施工过程中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再接再厉,按照总包项目部提出的“奋战50天、决胜930”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线路II标段的架线作业,并同步做好消缺验收等工作,安全优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的顺利竣工投产再创佳绩。

据了解,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路径长度约878千米,全线铁塔共1946基,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输电线路。工程建成后,主要用于输送巴基斯坦塔尔煤矿、卡西姆港、胡步等南部电站发电至北部工业中心拉合尔,对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线路II&III标段共计221千米,铁塔共计492基。(陈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