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

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2020年09月09日08: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7日,记者从云岩区纪委区监委了解到,云岩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不断将廉洁文化融合到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区教育系统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日益提升。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云岩区要求学校将廉洁文化融合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把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班级文化建设,并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造了一批具有吸引力和群众认同感的校园廉洁示范基地。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倡导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制定廉洁从教相关规定,以制度约束人,与每一名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强化廉洁师德。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把廉洁文化与开学第一课、德育课、思政课等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强化廉洁育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党员廉洁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师德师风正派、品行高洁的教师队伍。

“希望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说服力和感召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教育发展环境。”云岩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