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助力西秀区鸡场乡石井村脱贫致富

2020年09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为打赢这场硬仗,啃下硬骨头。9月6日以来,鸡场乡石井村鱼塘组爱心人士陈全国之子陈小勇挤出宝贵时间从浙江省赶到家乡石井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及辖区内大拇指幼儿园,走访慰问及爱心捐赠活动,村党支部书记周武、村委会主任郑德学及驻村第一书记郑燕青陪同走访慰问及爱心捐赠。

活动中,陈小勇首先为石井村目前较为困难的12户老、弱、病、残且生活无法自理的贫困户送去两袋大米、一桶油及500元的慰问金,折合人民币9600元。同时,为了让石井村幼儿园的学生与城市孩子一样,享受着更为优质、更为丰富的教育资源,陈小勇为石井村大拇指幼儿园捐赠了18000元的幼儿园服、7000元的幼儿被套(三件套)、10000元的营养品、11000元的体育用品,折合人民币46000元,陈小勇此次捐赠折合人民币总的合计55600元。捐赠过程中,陈小勇分别与贫困户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学校的办学师资情况,并表示: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此次活动,切实让石井村受捐赠的贫困户及学校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捐赠结束后,陈小勇表示:“作为从村里出去的年轻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如有所成就,要更好地回报社会”。同时,陈小勇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在建设家乡方面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安顺市西秀区水务局 郑燕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