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云岩志愿者送市民一件雨衣 还回时多了一面锦旗

2020年09月08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笔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分局获悉,9月6日下午16时30分许,家住贵阳下威清路的田阿姨(87岁)和她的儿子来到威清路口,专程来还志愿者黄德兴的雨衣并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在9月4日下午16时许,田阿姨准备在威清路口上过马路,因腿脚不便实在爬不上路口的人行天桥,看着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加之天气又不好,田阿姨迟迟不敢横过马路。这一幕恰好被正在路口参加劝导服务的志愿者黄徳兴看在眼里。他立即上前询问田阿姨是否要过马路,得到后者的肯定答复后,黄德兴决定护送田阿姨过马路。

过完红绿灯路口,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因田阿姨年纪大且没有带雨伞,黄德兴想都没想就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脱给了田阿姨,自己却冒雨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于是有了田阿姨专程过来送还雨衣、赠送锦旗的温馨一幕。

黄德兴说:当时因为雨大,阿姨年纪也大,作为一个志愿者应该为群众和路人有困难提供方便和帮助,这是他应该做的,没有多想就把雨衣给了田阿姨。

黄德兴表示,交通志愿者作为贵阳交通一张重要的名片,一言一行都会给广大群众最为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奉献精神摆在自己工作的首位,把群众利益摆在自己工作的首位,恪尽职守,助人为乐!(赵万江 叶兴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