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承建的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Ⅲ标率先全线贯通

2020年09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组塔施工现场。唐毅 摄
组塔施工现场。唐毅 摄

“1号走板到位,2号走板到位……”9月6日,随着牵引场班组长通过对讲机传来指令,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Ⅲ标段最后一个放线区段(G676-G698)导线展放完成,标志着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Ⅲ标率先全线贯通。

据悉,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工程,路径长度约878千米,全线铁塔共1946基,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输电线路。工程建成后,主要用于输送巴基斯坦塔尔煤矿、卡西姆港、胡步等南部电站发电至北部工业中心拉合尔,对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线路II、Ⅲ标段共计221千米,铁塔共计492基。其中,线路II标施工范围:G214-G472,线路长度115.965千米,杆塔257基。其中,耐张塔29基,直线塔228基;线路Ⅲ标段施工范围:G472-G698,线路长度103.8481千米,杆塔226基。其中,耐张塔21基,直线塔205基。

工程正式开工后,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线路II、Ⅲ标施工项目部立即面临诸多困难,如:安保出行限制困难、工程建设标准和管理模式变化与国内项目截然不同、当地员工文化差异与沟通困难等,这些困难真正考验了“黔送铁军”的基本功。为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黔送铁军”充分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精神,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攻坚精神、极大的资源投入攻克了一系列难题。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给工程建设带来了严峻挑战,对项目执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构成了极大压力,施工项目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与业主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克时艰。通过施工项目部严防死守,营区所有中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现场未出现一例新冠感染病例,为高质量推进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建设,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龚婷婷 范榆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