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团走进贵州

2020年09月08日11: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莹 吴采丽)9月7日,由中宣部组织的“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团走进贵州。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20余家中央媒体以及贵州媒体的84名记者奔赴我省未摘帽贫困县,开展为期7天的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

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省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贵州战法”,形成了整体联动、协调并进的“系统工程”,推动贵州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书写了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此次媒体采访团将深入未摘帽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村进行采访报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及时反映深度贫困地区集中解决短板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进展成效;大力宣传未摘帽贫困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交通扶贫、健康扶贫、宣传促消费扶贫等方面成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监测帮扶防止返贫,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奋斗历程;生动报道未摘帽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展示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斗志,充分反映干部群众在物质精神两个层面正在发生的“千年之变”。

据悉,本次主题采访共分为三组。第一组记者赴毕节市纳雍县、赫章县、威宁自治县采访;第二组记者赴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和黔东南州榕江县、从江县采访;第三组记者赴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和黔西南州晴隆县、望谟县采访。9月7日,采访团已经抵达纳雍县、沿河自治县、晴隆县3个县开展深入采访。此次采访将通过文字、视频、图片、图解、H5、Vlog等多元化融媒体形式推出报道。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