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昕牧场:安顺深山中的“牧旅融合”康养基地

2020年09月08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位于安顺市西秀区东南部的双堡镇大坝村,宽敞整洁的路面上野菊、月季、美人蕉等香味扑鼻,在路的尽头,便是坐落在群山环抱中的榕昕牧场。

榕昕牧场入口处的旅客接待中心旁,清澈见底的同心小湖上伫立着“青岛·安顺”字样的杆牌。往里走,风车、草原、特色民宿小楼、牛舍等层次分明,让人的探索之心瞬间爆棚。

“牧场通过将一二三产融合,打造以牧为主、以旅为辅的牧旅融合康养旅游基地,从鲜奶产出到乳制品加工,再到挤奶体验、避暑康养等,我们都本着大健康发展理念。大家请走这边,前面就是挤奶体验区。”太阳初升,榕昕牧场迎来第一批客人,在挤奶体验区,总经理吕东君向游客们介绍着牧场建设风格的同时,引导客人向远处走去。

2016年,吕东君到贵州旅游时,发现安顺市拥有其他地区鲜有的生态优势,结合国家大力倡导的康养旅游与脱贫攻坚,他计上心头。

“那时候,看到安顺青山绿水,我便想通过建设一处以‘牧’为核心元素的牧旅融合康养旅游基地,不仅可以实现自身价值,丰富当地旅游业态,还能够让周边百姓富起来。”吕东君回忆说,他的想法在取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后,历经几个月的选址与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00亩的榕昕牧场,在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拔地而起。

随后,榕昕牧场的8小时鲜牛奶、乳制品等产品走进贵阳、安顺市民的视野,并因其牛奶新鲜、质量高,逐渐得到广大市民以及多家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的认可。今年上半年,榕昕牧场实现鲜奶和乳制品800余万元销售额。

经过三年的发展,作为当地龙头企业的榕昕牧场渐渐发挥“聚宝盆”效应,一路走来,吕东君没有忘记为脱贫攻坚出力的初心。

目前,榕昕牧场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一边带动当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一边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通过牧草种植、养牛回购等,共带动周边1000余户群众每年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牧”元素旅游接待收入非常可观。今年上半年,榕昕牧场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