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大西桥镇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07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废品回收市场,加强废品回收站点管理,给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大西桥镇城管中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西桥镇分局、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各废品回收站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长期以来,废品回收站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周边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了环境质量,一直都是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杂物大量堆积还会造成蚊虫滋生,引发火患等严重问题,给附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影响。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废品回收站点逐一进行了排查,向店主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创建知识普及,指出废品乱堆乱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当场与店主签订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通过此次整治,废品回收站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脏、乱、差”问题得到有力解决。下一步,该镇将加强长效巡查管理,引导各废品回收站点规范、有序经营,为全镇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蔡智雄 张明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