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首日

贵州馆:聚合文旅产业 展示多彩之美

2020年09月06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聚焦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暨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贵州展团

9月5日,北京文博会开放首日,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的贵州馆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林民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 林民)9月5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迎来首个开放日。贵州文旅展团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共组织25家文旅企业(项目)参展,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贵州展馆设计别具一格!”“这些文创产品让人爱不释手。”“手游中的贵州非遗实在太美了!”在展览现场,占地372平方米的贵州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线,通过一列贯通首尾的高铁列车的场景设计,用“文魂旅翼”“黔韵匠心”“黔珍飘香”“贵版流金”“贵客雅集”5个区域,展示展销贵州50余种各类文旅、文创、非遗等产品,尽显各自特色,彰显了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人文景观、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等资源优势,创意的展陈方式、精彩的文旅产业展示、精致的文创产品设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纷纷入场“寻宝”,让不少专业观众对贵州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赞不绝口。

“生态贵州、人文贵州、开放贵州、健康贵州、好客贵州,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展览现场,贵州就“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贵州展馆主题及多彩贵州之“五个贵州”内涵关键词作主题发布,还发布了多彩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版权服务工程、“问道向黔”经典游学线路、“阳明·问道十二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贵州文创新品秋季发布(多彩贵州“贵银”文创新品、“黔宝金店”苗族手工文创新品等)、“文魂”“旅翼”卡通形象征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贵州文化旅游相关政策。

活动当天,贵州还举行了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和存量企业项目路演等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