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三北”市场 促进黔茶出山

“贵州绿茶”品牌店亮相长春

2020年09月05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嘉民 樊园芳)9月4日,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的“干净黔茶·全球共享 红色遵义·圣地茶都”贵州茶产业推介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全省38家优秀茶企首次组团进入东北市场进行展示展销。

今年以来,贵州茶产业在“防疫为要、订单为王、务求实效”的原则下紧抓市场开拓,明确提出聚焦西北、华北、东北“三北”市场,全力促进黔茶出山。长春是继今年7月兰州之行后,贵州茶叶深耕“三北”市场的第二站。

当天参会的200余名嘉宾来自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茶行业组织、采购商、经销商,包括东三省茶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大茶城老总和经销商等,这也显示出贵州茶开拓东北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东北是新兴的茶叶销区,也是南方各大产茶省争夺市场份额的主战场,随着当地饮茶氛围的日益浓厚,茶叶销售量逐年递增,据不完全统计,东北市场每年的茶叶销售额接近90亿元。近年来,贵州湄潭、凤冈等重点产茶县主动对接东北市场,纷纷到大连、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城市寻求商机,发展经销商。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东北是贵州茶叶重要的目标市场,长春是贵州开拓东北市场的首选之站,也将成为贵州长期深耕东北市场的桥头堡。贵州计划用三年时间让贵州茶稳步进入东北各大茶城,贵州与东北的茶事互动也将走向常态化。

会上,贵州茶企与东北茶商现场达成三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22亿元。贵州省还向吉林省茶文化产业协会、辽宁省茶业协会、哈尔滨市茶业协会、吉林省茶叶公司赠送了750公斤优质贵州绿茶和遵义红茶。

推介会后,两省嘉宾云集长春市吉福国际茶城,共同为“贵州绿茶”遵义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店揭牌。这标志着贵州省首个在全国市场使用规范“贵州绿茶”门头的品牌店正式亮相。

为了提升贵州茶产业整体品牌影响力,适应贵州茶整体走出去的战略需要,统一贵州茶产业的宣传推介标识,提升贵州茶的知名度、美誉度,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相关设计单位精心设计,制作出台了《贵州绿茶门头制作规范指导》,支持贵州茶经销商门店制作统一的门头与识别,规范提升“贵州绿茶”的品牌形象。

规范的品牌店门头为红底绿字,门头主LOGO为著名书法家戴明贤先生书写的“贵州绿茶”,右下方是旗舰门店LOGO。以红为底色不仅代表了遵义红色文化,也代表着贵州名茶遵义红,更是贵州丹霞地貌的体现;绿色的LOGO代表“贵州绿茶”和其品质核心——干净、生态。

下一步,贵州将组织全国各地贵州茶经销商申报“贵州绿茶”门头改造项目,优先支持悬挂“贵州绿茶”规范门头的经销商门店参加对外推介活动。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