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观山湖区云潭街道:他用自己的“黑白”色为文明城市添彩

2020年09月04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河认真记录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河认真记录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黄,你这个肤色越来越黑咯,你要把自己晒成老腊肉呀!”在观山湖区云潭街道,黄河的同事总是这样调侃他。

黄河是云潭街道的一名80后干部,作为街道公共管理办副主任,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中,他需要比其他部门同事付出更多的努力,白天工作、晚上加班的情况不免存在。更由于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黄河暴露在外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与其他地方形成鲜明对比,于是大家就用“白加黑”干部来贴切地形容他。

8月的一天,见到黄河时,他正与同事在绿洲湾小区附近回查该区域问题整改情况。据他介绍,以往这个区域每到周一,小商贩们总会习惯性地聚集在此集中赶集,造成该小区人员、车辆出行不畅,环境卫生问题突出。街道多次研讨后,取缔了绿洲湾赶集市场,有效地缓解了该区域拥堵现象。现在,为形成该区域常态化治理,每逢赶集当天,家住经开区的黄河还是坚持在早上6点之前赶到绿洲湾小区,带领城管队员和下麦村的工作人员,对部分依旧前来摆摊的人员进行耐心劝返。“现在小区里干净了许多,之前乱停车辆的现象也没有了,我们居住起来也更加的舒适。”居民刘大姐对眼前的变化满意地说。环境整治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黄河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以来,黄河一直是云潭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全能选手”和“得力干将”。早出晚归、三餐不定时、手机号码成热线,对他来说这些都已是“家常便饭”。无论是辖区废品回收站的清理还是渣土偷倒的监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黄河还是一名耐力型选手,哪里发现问题,他就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队员可以轮换休息,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他还得坚守岗位。”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杨长松说。

修缮辖区主次干道破损路面、与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取缔整治游摊小贩占道经营……为全面查缺补漏,有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云潭街道将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下沉到该街道的城管队员共50余人,分为早晚两班,不厌其烦地在每一条交通干道、每一家沿街商铺、每一处背街小巷给辖区居民做工作、忙清理。夏天悄然而逝,却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鲜明的印记,挽起袖子,黄河总是开玩笑地和大家比谁最黑,“我们队伍里都是男同志,皮糙肉厚的也不做防护,其实晒黑了也挺好看的。”说完,黄河爽朗地笑了起来。

事实上,黄河只是众多奋战在观山湖区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一线的一个代表。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各领域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岗位不同,职责不同,大家都是为了贵阳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同一个目标在努力,为了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在努力,我能够贡献一点力量觉得很开心。”黄河说道。(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