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办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暨脱贫攻坚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04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艺汇演。张恒新 摄
文艺汇演。张恒新 摄

为营造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使全区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上下同心,团结奋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同步小康。9月3日,平坝区举办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暨脱贫攻坚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平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教育和科技局、区扶贫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各乡镇、街道联合协办,活动在平安广场开展。

广场舞展演中由健康快乐舞团为观众带来的《欢庆腰鼓》,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鼓动新生活,欢庆好日子,舞出平坝人对生活的热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活动表演中还有答题竞赛,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还得到了一份小礼品,让现场气氛活跃不断。

此次活动以“脱贫致富感党恩、幸福生活倡文明、满怀激情奔小康”为宣传主题。活动共有七个内容,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知识宣传启动仪式及广场舞展演、文明城市创建综合宣传文艺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测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主题征文及文艺节目征集活动、教育系统主题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集中展示活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参与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内容,呼吁群众要提升文明素养,号召大家为创建文明城市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两天,有启动仪式、签名活动、广场舞展演、有奖知识问答、政策宣传、摄影展等,丰富的内容环节不断激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积极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丰富群众生活。(张恒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