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获“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

2020年09月04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江佳佳)8月30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上,铜仁市获“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

据悉,今年以来,铜仁市围绕“打造武陵山片区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新高地”目标,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创新手段做加法,刀刃向内,流程再造,积极营造“亲商、爱商、护商、重商”的良好氛围。

铜仁市出台《铜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制定《铜仁市2020年招商营商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铜仁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铜仁市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制方案、定考核、稳队伍等一系列组合拳,夯实了工作基础。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市创新推出“留雁行动”,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推动企业发展;成立物资保供工作组,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建立疫情防控机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出台《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提升政府公信力。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打开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该市引进了广东温氏集团、四川铁骑力士、德康牧业等优强企业44家,引进重点产业项目461个,实现到位资金490.64亿元,开工项目433个。

同时,铜仁市还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抓好数字经济招商,引进网络货运企业197家,预计产值707亿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