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日开幕

多彩贵州风闪耀京城

2020年09月04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 陆青剑)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今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贵州以“数聚贵州·引领服贸”为主题,充分利用服贸会这一国际性综合性平台,重点展示我省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新技术、新成效、新亮点,大力宣传推介贵州大数据、大旅游、民族文化等特色服务品牌,推动更多的贵州服务“走出去”,把更优质的服务业企业和项目“引进来”,促进我省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助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满足展览展示需要,服贸会展区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在奥林匹克园区搭建临时场馆,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作为服贸会的文化贸易专题,贵州组团参展的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亮点十足。贵州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线,“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的主题,总面积372平方米,共设置“文魂旅翼”区、“黔韵匠心”区、“黔珍飘香”区、“贵版流金”区、“贵客雅集”区5个区域,展示展销贵州各类文旅、文创、非遗等特色产品50余种。通过一列贯通首尾的高铁列车的场景设计,充分体现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取得的持续快速发展的喜人成果。

据了解,2020年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自9月4日开幕至9月9日闭幕,采取“1+8+N”的举办模式,即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