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秋季专项检查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03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2020年秋季开学伊始,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营造校园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9月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织牢织密防控网,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检查组先后前往城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重点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食杂店等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管人员重点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加工卫生落实情况,学生用餐管理情况和食物中毒事故防控情况等开展了检查。监管人员仔细核查了各类台账,特别提醒校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尤其注意自主排查食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等各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对部分经营户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彻底的,强制吊销其营业执照。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小卖部、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流动摊贩经营行为,有效提升了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有力促进全县健康校园建设。(刘汉滨 冉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