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实名注册志愿者达471万余人

2020年09月03日08:5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团省委获悉,截至2020年9月1日,贵州省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4711158人,其中,党员志愿者400985人,团员志愿者945346人,志愿服务组织21694个,志愿服务时长85822394.2小时,志愿服务项目132231个。

  据悉,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切入全省大数据战略,建立“志愿贵州”志愿云信息系统以来,拿出“送培训上门”实招,通过抓培训,促普及,作动员,在全省掀起了志愿服务实名注册的热潮。打造了实名注册、口径统一、数据全面、信息共享、交流互动、方便快捷、科学有效的全省志愿服务信息化中枢,完全实现志愿者招募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发布活动、记录活动时长以及志愿者激励等志愿服务信息化,助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近年来,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以“扶志、扶智”为主线,以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单位,以“扫盲继续教育、双语教学推广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为三项重点任务,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368所(团省委统一开办164所),培训群众508207人(次),让老百姓学到了文化知识和生产生活技能,提振了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团”积极投身三大战略行动,在不同岗位为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衣琼)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