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9日启动

配套举办线下贵州酒类博览会

2020年09月03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力维 刘小明 实习生 金炜彬)9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疫情影响,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将于9日至12日举行。9月9日至13日,还将在贵阳配套举办线下贵州酒类博览会。

线上活动以“展示全球佳酿 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集线上展览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共设进口酒展区、白酒展区、葡萄酒展区、啤酒展区、果酒和黄酒展区、保健酒和配制酒展区、涉酒全产业链展区。组织参展商500至1000家在线参展,专业观众3000至10000人在线参展参会。主要展示酒类、涉酒全产业链相关材料、技术和设备、酒类衍生品、酒产业工业旅游、酒文化产品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酒博会在规模和活动设置上相较往届略有削减,但活动更加精致,内容更加精彩,形式更加新颖,将举行线上活动启动仪式、主宾系列线上活动、参展商采购商云洽谈活动、直播带货活动、酒类新品发布活动、酒博大讲堂讲座、云销售技能大赛。

线下贵州酒类博览会,是由贵州省贸促会(博览局)主办的专业酒类展会,以“荟萃美酒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设置展馆(展区)5个,展览总面积控制在5万平方米以内,会场设置标准展位1500个,得到了参展商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截至9月1日,已有来自全国9大白酒产区的226家酒类企业确认参展。主要展示内容有酒类产品,涉酒全产业链相关材料、技术和设备,酒类衍生品,酒产业工业旅游,酒文化产品等,并将举行开幕式、酒业发展高峰论坛、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以及市场化方式举办的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贵州酒类博览会根据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需要,由组委会购买66个展位免费提供给贫困县展示推介优势农特产品,助力黔货出山,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另外,还安排了专门展位,由各县精选1至2家对脱贫攻坚贡献较大的酒企或涉酒相关企业参展,并在一号馆进行集中统一展示。

为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对展馆人员的分流引导,贵州酒类博览会将采取全预约制、分展馆限流等措施,确保单日入场人数不超过1万人,同一时点场馆内人数不超过5000人。并对每项活动均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其中开幕式参会人员控制在300人以内,其余活动参会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在做好安全防疫基础上保障观众观展体验。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