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到普定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09月02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推动普定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蔬菜首席专家张真和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普定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唐明永,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靛山坝区韭黄产业基地和水母河流域韭黄全产业链基地在地蔬菜的生长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通过观看我县韭黄产业发展宣传片,了解我县韭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市场销售等产业发展情况,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我县在蔬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真和认真分析了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存在的不足,对普定县蔬菜种植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下一步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真和指出,普定蔬菜产业优势明显,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改进农业科技种植技术,提高生产质量;要推动蔬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要与市场有机结合,牢牢把握标准化、品牌化的主攻方向,推进蔬菜产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张真和强调,要注意规避蔬菜产业风险,确保农业产业增产增收;农技部门要在病虫害防治、农产品检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唐明永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实举措,全面推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杨 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