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云岩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0年09月02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9月1日上午,云岩区司法局来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无声”的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系上红领巾,表达热烈欢迎之情。

“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作为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是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

“法律作为正义的利剑,会永远保护着大家,我们也会在法律的航道上一直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学校老师配合做好手语翻译,为同学们生动得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为同学们送上了装满书包、文具、法律学习小册子的法治大礼包以及法治书籍。学生们还观看了活动主题展板。

“以‘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为主题,结合秋季开学第一堂课的法制教育课,开展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特殊学生了解并享受到法律的保护,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云岩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影介绍说,同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更多群众学习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云岩区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文/图赵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