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调研云盘坡地质灾害和危房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02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1日,云岩区委书记林刚来到黔灵镇云岩村云盘组实地调研云盘坡地质灾害和危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云盘坡地质灾害和危房应急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段蓓,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鹏,区政府副区长石洋,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陪同调研。

云岩区海马冲云盘坡位于黔灵镇云岩村和头桥街道办事处海马冲街交汇处,面积165亩,有房屋约370栋,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常住人口约6500人。坡上房屋多用于出租,属村居民混居地。近期,我区在对云盘坡进行汛期地质灾害安全检查时发现,位于云盘坡海马冲街7至15号楼北东侧边坡支护结构局部破坏,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林刚一行来到云盘坡地质灾害和危房整治现场,看展板、听汇报,实地察看地质灾害和危房整治点,详细了解拆除面积等情况。

林刚对云盘坡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的有序高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一日一调度,全方位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要紧盯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时限,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要科学严谨开展危房整治,对工人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样化科普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进家入户做好群众沟通解释,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要推广在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提高应对地质灾害隐患整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贝贝 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