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中小学生喜迎开学第一天

2020年09月02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31日,是全县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孩子们结束了愉快的暑假生活,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喜迎开学第一天。

上午八点,笔者来到县第三小学的操场上看到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进行分班入学,这意味着他们的小学生活正式开始了。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安全教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在四年级(2)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朗读《爱心粮食》儿歌。他们正在开展“反对浪费、节约光荣”的主题班会。课堂上,老师讲解了餐饮浪费的危害,国际国内粮食安全的形势以及对学生在思想和行动方面的指导做法,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树立节约意识的道理,强调学生们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应该尊重劳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据悉,为确保中小学顺利开学,全县各学校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做好了详尽的部署。在做好开学工作监管的同时,还全力做好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复学师生平安、健康。(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姚洋 白俊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