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02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隐患等有关情况的通报》(安委办明电〔2020〕18号)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9月1日,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全区范围内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安全管理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燃料、实验室使用的危化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实验室使用的危化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由区教育和科技局下达责令整改指令,切实指导和督促学校按时按质整改完成。整改过程中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此次共检查学校6家(次),有效促进了学校实验室使用的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检查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校要强化对危化品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对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及时按照上级部门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还未结束,要继续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平坝区应急局 谭代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