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苗寨盛开“普惠花”

2020年09月02日16: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锦上添花远不及雪中送炭,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建行给予的帮助最真切。”成功获得65万元“云义贷”信贷额度后,贵州省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民宿经营主李先生难掩感激之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门庭若市的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在旅游旺季无奈“闭门谢客”。疫情稳定重新开园后,持续低迷的游客量让景区商户雪上加霜,租金成本、人力费用俨然成为压倒景区商户的最后一根稻草,融资迫在眉睫。然而,包括李先生在内的很多景区商户,因不是西江本地人、前期纳税减免等原因,无法获得景区已入驻金融机构的贷款。

正当景区商户为经营周转资金短缺、融资无门而一筹莫展之际,建行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云义贷”为商户送去“久旱甘霖”。建行黔东南分行前期实地走访景区时,获悉商户的经营困境,第一时间组建西江生态旅游团队,深入景区宣传“云义贷”产品,力争以最快速度帮助商户申请“云义贷”额度,并指导客户使用“惠懂你”App支用贷款。

“短短几分钟,几十万元贷款就直接到账,无需抵押、利率优惠,流程简单、操作便捷,建行‘云义贷’给我们送来及时雨,‘惠懂你’APP的使用体验超乎想象,建行是真心实意地为我们解决难题。” 李先生在景区商户微信群里点赞。

“云义贷”为西江苗寨景区脱困复苏注入金融活水,让景区商户重拾信心。目前,已有19家商户获得授信额度。如今,景区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李先生经营的民宿也预约火爆。(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