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突出“建”“用”结合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活页建设

2020年09月01日08:43  
 

“我认为此次更新完善政治监督活页,应该突出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补齐弱项和短板,使建的过程成为监督的过程……”日前,在安顺市纪委监委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座谈会上,参会同志就如何建好联系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今年5月以来,安顺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的通知,针对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在市级层面上,选取1个县区、2家市直部门、1家市管国有企业作为试点,由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国有企业纪委负责完成。在县级层面上,从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县管国有企业等6个层面选取25个党组织作为试点对象,整合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力量,组建25个专项工作组,有序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

同时,为总结推广有效做法,市纪委监委还及时组织各县(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现场观摩会,选取较为规范的单位在会上进行讲解,为全市政治监督活页建设提供经验和参考。此外,通过制定《政治监督活页参考目录资料收集解读》,从资料收集的时间节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范围和对象等方面进行解读,保证资料收集精准规范。

在具体工作中,市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工作提示、定期调度、实地督促指导等形式,加强日常调度协调,压紧压实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的建设责任,对资料收集、任务要求、工作措施等进行统筹指导,并采取组织交叉检查、抽查等方式,督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认真对照参考目录,按照精简、务实的原则,对已建好的线下活页资料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对质量不达标的督促进行整改。

“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突出‘建’‘用’结合,推动线下线上活页全覆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在建好线下活页的基础上,对线上活页建设所需电子版资料进行汇总梳理,在实践中动态更新、逐步完善活页内容,精准研判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