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抓细抓实监督举措 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2020年09月01日08:42  
 

“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散发小规模流行间断出现,境外疫情还在加速扩散蔓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控之弦。”近日,为继续抓细抓实监督举措,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围绕“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监督清单,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紧扣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对照“六稳”“六保”监督清单,扎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二、“我们及时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榕江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跟踪督导的工作方案,牵头组织派驻第十三、十九、二十三纪检监察组,所在县省级定点督战队,省政协办公厅,省大数据局等有关同志成立督导小组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据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冲刺90天期间,他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监督举措,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每月固定到4家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下步,将持续规范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因时因势调整监督工作重点,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创新三个层面动态更新监督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监督工作提示,做到强化监督、保障落实,对账销号。”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