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2020年08月31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9日下午,云岩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动员,一鼓作气,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强举措、最严纪律,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坚决夺取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的最终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文明委主任王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志荣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杜凌云传达了市指挥部第九次例会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

林刚指出,此次会议是自全区创文整改攻坚工作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例会,既是推进会,更是大战大考前的动员会、誓师会,要把推进大会的相关要求带到每一位干部、每一个村居、每一个点位。

林刚强调,要坚决防止“中场休息”的厌战思想,全员上岗,全面下沉。要坚决防止点位“基本盘”失守,发现问题绝不过夜,立即抓好整改、巩固、提升。既要抓硬件软件达标,还要抓人员素质达标。要坚决防止失控、反弹,加大“禁燃令”的宣传、执行力度;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频度;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要坚决防止“灯下黑”、眼皮子底下出问题,要加强人员管理,加强窗口单位建设,加强志愿服务培训。要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做好入户宣传和氛围营造。要坚决防止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抵触情绪、态度生硬等问题,做到不推、不躲、不狡辩,快接、快办、快落实。要坚决防止“打乱仗”,服从统一调度,条块结合、统筹推进。要坚决防止顾此失彼,弹好“钢琴”,抓实抓好社会治安、民生保障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防止责任落空、层层递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好执行。

王黔指出,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恒心和决心,以一鼓作气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拿出决战措施、保持冲锋姿态,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的“决胜战”。要直面痛点,把握重点,扫清盲点,确保已经解决的老问题不复发、正在治理的问题不放过、刚刚出现的苗头问题不扩大。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确保发现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共同多想办法把问题整改好。要打造亮点,公共场所要有完整详细的活动记录和工作台账。要展示好城市环境之美、窗口服务之美、市民素质之美,展现云岩良好的城市风貌、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高效、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窗口服务,使创建的过程成为影响人、提升人、塑造人的过程。要全面提升知晓率、整改率、满意率,广泛动员各行各业各界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和荣誉感,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定责更细,督责更实,问责更严。

区直相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