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妥善解决城市规划区违法建筑遗留问题

2020年08月31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8日,碧江区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城市规划区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相关事项的请示》,这标示着碧江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违法建筑的历史遗留问题将通过补办手续等方式予以解决。

为有效推动碧江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减少违法存量,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保障城市居民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将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通过缴纳土地出让金等方式补办手续,办理不动产产权证。

《请示》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中实施范围、方式等进行了明确,整治时限为2020年12月,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政府统一实施的安置区,符合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且满足消防、安全等条件的可以通过补办手续,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但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取得合法手续擅自扩建或在楼顶加层等不得办理手续。(廖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