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党员干部“点对点”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

2020年08月31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县九坝镇农家书屋 娄伦权 摄
桐梓县九坝镇农家书屋 娄伦权 摄 

近年来,桐梓县在全县228个村(社区)打造“农家书屋”,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素质,该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对农家书屋进行“点对点”管理,为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

“我经常来看一些农技方面的书,想的是多掌握一些知识,和大家一起把农业生产搞得更好。”九坝镇山堡社区的吴忠祥,平时只要一有空就到社区的“农家书屋”读一些关于农技和旅游发展方面的书籍。

该县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不断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不仅提升了当地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还丰富了外地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这里不仅能避暑,还能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还让自己的暑假变得更充实、更精彩。”今年读六年级的重庆小游客彭韵寒,经常带着弟弟妹妹来书屋看一些课外书籍。“到这儿来看书,可以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避暑的同时还可以增加很多乐趣。”重庆游客刘希告诉记者。

“平时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农家书屋’书籍的整理、卫生的清扫,目的就是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干部杨修杰表示,为更好地管理“农家书屋”,桐梓县各个村(社区)安排党员干部周一到周五轮流进行“点对点”服务。据了解,像九坝镇山堡社区这样的“农家书屋”,该县已打造完成228个,覆盖全县所有村和社区,配备可供借阅的图书36万多册(本)。(文/李甜甜 张颖 娄伦权)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