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产业园区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2020年08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按照省、市、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方案》及《关于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的通知》的要求,西秀产业园区结合工作实际,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统筹推进,全面部署三年行动计划。产业园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各子方案编制分工、各项任务的分解和细化,确定产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部门职责,稳步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突出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工贸行业等领域为重点,共检查排查33家企业,发现问题及隐患150条,并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三年计划或方案,建立完善“两个清单”,各专项组聚焦隐患问题的难点和痛点,以问题为导向,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商研判问题症结,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落实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按照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月系列活动实施计划》要求,产业园区组织辖区企业相关人员在智能终端产业园会议室参加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各类人员300余人。同时,发挥各专项检查组检查的“流动”宣传作用,在每次检查中深入企业再宣传再教育,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产业园区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有力推进产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顺利开展。(西秀区产业园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