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规划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等参加

2020年08月28日07: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8月27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规划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任务。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抓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家文化公园的定位,按照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人才提升六个基础工程的要求,突出贵州长征文化资源特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早期在贵州活动内容的发掘和展示,抓紧完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保护规划,尽快获批实施。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部队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更大支持和更多指导。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广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入研究贵州重点长征文化纪念设施的改造充实。要坚持硬件建设和内容建设并重,丰富现有展陈内容,创新数字化展陈手段,加强讲解员等相关人员培训,提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影响力、传播力。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增强红色文化旅游的参与性、体验性。要健全多元投入机制,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引导社会资金发挥作用。明年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高标准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保护的实际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