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第二十二次例会

2020年08月25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3日,云岩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第二十二次例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奖惩办法(试行)》,并对各部门、街道(镇)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拧紧发条上紧弦,做到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更严。要避免“上热中温下冷”,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胜创文整改攻坚战。

要坚持常态化调度,继续做好每日一调度,认真梳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方法要加以总结,通过每日例会等进行推广。

要坚持常态化督查,结合“条”、“块”,继续在全区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全面整治提升并验收达标。刀刃要向内,对工作开展中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的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要继续加大对问题突出的经营户开出罚单,并进行宣传曝光工作;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辖区群众通过斑马信用APP对违章停放车辆进行举报。对不礼让行人、乱吐乱扔等不文明行文进行抓拍曝光。

会议强调,要利用中小学即将迎来开学,认真做好“文明伴我行,开学第一课”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创文整改攻坚工作中来。要建立健全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长效监管机制,严防问题反弹。要继续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宣传内容要做细做实,注重推广文明入户方式方法,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对创文整改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继续展开联合执法,对违停乱放、非法营运等问题加大处罚力度、锁车力度和拖移力度,确保长效,严防反弹。

云岩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区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李官杰 周若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