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层台镇:扶贫“小车间”脱贫“新引擎”

2020年08月25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就业是助推脱贫的有效方式。七星关区层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采取“三个到位”措施增加就业岗位,努力推动贫困搬迁人口就近实现就业,提高家庭收入,保障稳定脱贫。

思想认识到位。该镇党委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重要性,切实将创造就业岗位解决贫困人口就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抓好扶贫车间建设,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到有实力、有实体的企业调研,大力引进和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服务保障到位。为引进京福服装有限公司到层台镇开办内衣加工扶贫车间,该镇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协调资金20余万元在小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新建4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厂房1个,以及水、电等设施设备,免费提供员工100平方米的住房1套、办公场所用房3间120平方米。同时,明确该镇党委副书记直接联系扶贫车间,帮助协调解决运行中产生的问题。

宣传发动到位。就业是解决搬迁人口搬得出、稳定住、能致富的重要手段,建设层台镇扶贫车间在搬迁点的目的在于此。为动员在家符合条件的搬迁人口在扶贫车间务工,由层台镇社保中心牵头负责,组织干部逐家逐户宣传政策,并利用赶集天开展招工宣传,发放宣传单,讲解政策。制定扶贫车间招工任务考核,要求各村(社区)加大符合条件对象的宣传动员力度,必须组织至少1名以上贫困人员到车间务工。

据悉,层台镇扶贫车间位于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集中安置点,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通过引进京福服装有限公司开办内衣加工厂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有生产线2条,可提供就业岗位45个。2019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生产加工未间断,原材料接连不断地运进来,产品源源不断地运出去,工人们在喜悦的欢笑声中增加了收入。层台镇扶贫车间现有工人41名,其中贫困人员16人、搬迁人员9人,人均月平均工资3000元,成为该镇中年女性劳动力就业的首选之地。(层台镇政府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