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大西桥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贯彻落实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大西桥镇志愿者向全镇餐饮经营者及消费者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餐厅、饭馆,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积极宣传“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鼓励大家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不搞特殊化,珍惜每一粒粮食。

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之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从今天起,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让节约粮食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西秀区大西桥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