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个精准服务老干部

2020年08月25日10:0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欣)近日,记者从开阳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获悉,近年来,开阳县通过精准做好服务管理、精准落实政策规定、精准实施特困帮扶抓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精准做好服务管理。开阳县定期组织县医疗专家深入社区进行义诊和医疗知识讲座,为老干部提供保健咨询、就医指导和家庭护理等服务。老干部所在单位和社区每年定期免费为老干部组织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保障。同时,做好易地安置离休干部走访工作,督促协调接收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的地方和部门按规定切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开阳县还全面夯实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和社区阵地建设,满足广大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总投资1894.89万元,建成总面积为4124.31平方米的老干部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精准落实政策规定。开阳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积极协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离退休老干部“两个待遇”,持续巩固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取得的成果。并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情况通报、参观体验、订阅报刊等政治待遇,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时间节点,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关怀。

精准实施特困帮扶。按照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特殊困难必访、老干部生日必访、老干部去世必访的“五必访”制度,开阳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定期对全县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今年共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孀15人。建立《开阳县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每年县财政划拨专项经费作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难特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