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经开区做好人岗对接稳就业

2020年08月25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运 通讯员 冉春云)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难题,水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招工就业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工作难”、企业“招工难”。

该政务中心积极走访摸排企业就业岗位情况,收集招聘信息,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认真把握岗位需求,梳理来电来询人员年龄、文化、就业经验等基本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筛选匹配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人岗无缝对接。对于在建企业,人力资源办不定期电话跟踪或实地走访,预先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安排相关招聘事宜。

此外,依托微信公众号及社区安置点交流群、公示栏等平台持续更新发布园区企业招工计划,为求职者提供线上咨询,扩大宣传面、交流圈,做好人岗对接工作。同时,及时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愿而未达成就业意向的群众,建立专门台账,精准统计,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2020年上半年,园区有28家企业有招工需求,提供就业工种63种,提供就业岗位共1222个以上,推荐进厂1300人,入职846人,临聘及公共服务岗位就业人员4371人,其中贫困群众573人,搬迁群众324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