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多举措提升办案效率

2020年08月25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忠)今年以来,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积极探索建立协作配合及统筹联动机制,通过统筹监督、室组联动、制定清单、能力建设等四大举措,在联合审查调查、案件查办协作等方面共同发力,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办案质量,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一方面为破解基层审查调查人手不足、力量分散的难题,统筹监督力量,加强统筹调度;另一方面在人员互动、信息互通、资源互补、案件互办、任务互助等方面着力,充分发挥“室组”联动在力量统筹上互助互补和叠加效应优势,持续有力开展监督执纪。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日常监督工作推进清单,把“三重一大”,政治监督活页、廉政档案建设、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等作为监督重点项目,列入清单中。此外,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查办案件能力。

通过多举措团结力量、增强力量、凝聚力量、提升力量,今年1月至7月,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共收到来自公检法机关移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察等途径发现的问题线索91件,目前,已立案57件,结案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办案效率和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