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08月24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胜琴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粟莉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廖文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下旬至6月底,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办公室开展了常规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议汇报巡察情况。

会议现场

马胜琴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县委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好县委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规定,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较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学习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公文处理不够及时、办文不够严谨,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得不紧不实等。

马胜琴要求,县委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特别是网络舆论的监督管理,抓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党的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好“政治生日”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要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决策制度,推动民主集中制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切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增强脱贫攻坚主动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核心作用,对脱贫攻坚的路径、方法、步骤、目标等进行针对性、全域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的部署。县委办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巡查反馈会

廖文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扬斗争精神,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见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整治,让群众真正受益,让干部提振精神,推动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地生根,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粟莉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县委办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县委办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县委办公室坚决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县委办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发展提升。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县委办将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县委办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深化考核问责,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股室、责任人,将严肃追责。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既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县委办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办公室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紫云自治县办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