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杉树镇:军民一家亲 助农保增收

2020年08月24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8月22日,印江县杉树镇武装部组织民兵20余人,到对马村帮助群众抢收南瓜。

时下,对马村种植的500亩南瓜成熟了,由于劳动力紧缺,目前只采收了一半。南瓜淋雨后不易储存,基地没有机耕道,人工运送困难。杉树镇人武部部长李海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该辖区内20余名民兵,进村开展“助农抢收南瓜”活动,协助群众采摘、搬运南瓜。

“军民是一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民兵队伍应有的担当和职责,即使再苦再累,我们都义不容辞。杉树镇人武部部长李海峰一边忙着采摘南瓜,一边说道。

据悉,印江县杉树镇对马村在黄桃基地套种南瓜500余亩,产量在20万斤左右。此次“军民一家亲”为群众抢收南瓜活动,解决了劳动力紧缺、运输困难等问题,有效保证了群众的收益。(李应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