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雍政同志率队赴广州开展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21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8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联席会议召集人卢雍政率队赴广州开展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毕节市、黔南州、贵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8月17日,在广州大厦开展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对接座谈会,广药集团、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华强方特、温氏集团、天农食品集团、广州消费扶贫联盟会等大湾区食品加工及文旅优强企业、有关商协会负责人,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150余名嘉宾出席了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贵安新区分别推介我省生态特色食品、生猪、文化旅游产业以及贵安食品产业园建设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同志作招商推介讲话,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天农食品集团尹平安等嘉宾对在黔投资作主题发言。卢雍政同志对参会嘉宾关心支持贵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推进粤黔两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文旅产业、黔货出山等方面与广东企业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密切合作。

8月18日,卢雍政同志率队赴越秀集团和海印集团调研,对进一步深化越秀集团在毕节市、黔南州,海印集团计划在贵安新区投资项目作深入交流。考察组与广东省方面认为,一是粤黔两省要认真抓好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深化推动东西部扶贫协助,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巨大贡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二是要在更大的战略背景下推动合作,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深化两省一二三产业及教育领域多方面合作。三是要推动重大民生工程合作,粮猪稳,天下安,推动两省生猪养殖及食品加工项目加快建设,深化“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合作。

多年来,广东省在基础设施、产业对接、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对贵州全力以赴、无私帮助。在食品领域,广东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在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延伸消费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而贵州在原料基地、生产加工、产品品质等方面优势明显。产业招商引资及文旅推介系列活动引发参会企业及嘉宾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希望到贵州投资兴业、观光旅游。(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专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