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国富证券毕节赫章结构乡精准扶贫项目交付

2020年08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天国富证券党委委员、董秘张满乐向结构乡人民政府授交付牌
中天国富证券党委委员、董秘张满乐向结构乡人民政府授交付牌

8月20日,“金融力量 筑梦未来”——中天国富证券结构乡精准扶贫项目交付仪式在贵州毕节市赫章县结构乡小学举行。经过近3年的建设,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国富证券捐资1亿元在毕节市赫章县结构乡建设的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综合体项目正式交付。

2017年11月,在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推动下,在民建贵州省委的指导下,民建会员企业、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携手旗下中天国富证券捐资1亿元,在毕节市赫章县结构乡实施“乡村振兴·扶心扶志扶智”精准扶贫公益工程,修建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综合体项目。针对赫章县以及结构乡的贫困现状,启动了“五个一批”精准扶贫措施——教育扶智一批、健康保障一批、就业帮扶一批、产业帮扶一批、一揽子帮扶一批,提供教育、医疗、就业、产业等多方面精准帮扶。

据悉,中天国富证券结构乡精准扶贫项目的总体情况:总建筑面积27180平方米,综合体项目包括一所30个班寄宿制小学、一所12个班幼儿园和一所4545平方米的卫生院。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结构乡1350名学生小学阶段义务教育、360名幼儿学前教育,4800余户村民就近就医和医疗卫生需求。

赫章是贵州挂牌督战“9+3”县区之一,结构彝族苗族乡是赫章县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当地自然条件恶劣,土地破碎、煤层裸露、水源极度匮乏,生活用水、工程用水非常困难。中天金融集团结构乡精准扶贫团队工作人员长期驻扎、吃苦耐劳,积极投身扶贫一线,走遍了结构乡各个村落。在项目进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延迟、工程用水严重受限、建筑材料供应受限导致整体进度放缓的情况下,项目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中天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项目7月如期完工,8月正式交付。

作为贵州本土券商,中天国富证券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近3年来签署对口帮扶县7个,其中,4个县已脱贫摘帽。

交付仪式上,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惠明向中天国富证券颁发慈善捐助爱心企业证书,中天国富证券党委委员、董秘张满乐向结构乡人民政府授交付牌。(文/图 周俊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