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到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21日08: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郑霁)8月19日,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黔东南州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迎接大考、赢得大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的全面胜利。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督战。

刘晓凯一行来到平永镇田坝村、仁里乡通倒村,实地察看洪涝灾害对基础设施、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田作物造成的损毁和灾后重建情况,走村入户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受灾情况、是否进行了补植补种、家中还有多少存粮、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他要求当地干部在认真核查群众受灾受损情况的基础上,落实好紧急救助政策,加快路、水、房、电、讯等基础设施修整和维护,抓紧修复水毁农田和农业设施,帮助群众开展灾后抢种补种,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粒粒香米业公司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刘晓凯强调要以规模化、标准化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种养业发展,让更多农民通过产业规模发展实现可持续增收。

调研中,刘晓凯听取了榕江县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和灾后重建情况、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确保万无一失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薄弱环节,精准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以“双责任”“双台账”“双销号”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纵深推进产业革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开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要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做好因病因灾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全面脱贫不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和黔东南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战。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