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中心建设获批复

2020年08月20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研究,省发展改革委对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申请审批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规划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作出批复,同意建设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规划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暨贵州省重大疾病防治设施建设项目、贵州省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中心建设项目。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其中计容部分建筑面积为3.76万平方米,非计容部分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部、急诊部、住院病房、检验科、手术室、ICU、行政办公等,建成后“战时”ICU床位可达到67张,设置P2加强级生物实验室,达到“三区两通道”要求,符合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标准。

项目总投资估算7.94亿元,其中:工程费用5.2亿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及预备费8871.22万元,医用设备购置费1.8亿元。土建部分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其余由业主单位筹措解决;医用设备购置部分由业主单位另行筹措解决。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加快改善我省医疗资源欠缺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